News - News & Events - HKU SPACE Community College
Skip to main content

港大附屬學院開辦兩項全新高級文憑課程 增設護理實習室配合學習需要

27 Jun 2014

港大附屬學院將於新學年推出兩項全新課程,包括環境學及職業安全高級文憑與普通護理(登記護士)高級文憑,以回應本港持續轉變的人力資源發展。學院並將於新學年增設符合香港護士管理局要求的護理實習室以配合同學的學習需要。

環境學及職業安全雙主修

將於本年九月開辦的環境學及職業安全高級文憑課程,為雙主修課程,內容包括政府與大眾關注的環境保護問題及與基建項目相關的職業安全範疇。此課程旨在培育學生在香港可持續發展的項目中成為兼備環境保護及職業安全的基建項目專才,為業界提供更優質、更有系統的綜合環境及職安培訓。修讀此課程的學生可能有實習機會。學院將與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等大型企業及建築公司合作,提供相關的實習機會。

護理課程與醫院合辦

本學院的普通護理(登記護士)高級文憑課程由附屬學院及醫院合辦,有別於醫院管理局轄下以醫院為基礎的護士學校,本學院學生可體驗校園生活,認識修讀不同學科的同學,並一同修讀通用技能科目。學生可感受專上教育的授課模式及學習環境,有助於他們發展專業知識及全人發展,比其他機構提供的護理課程更勝一籌。

同時,同學將於香港港安醫院及荃灣港安醫院實習,接觸不同類型的病人,全面掌握護理技能。修畢課程後,同學可於香港護士管理局登記為登記護士,不論投身公營或私營的醫院或社區診所都獲專業認可承認;畢業生如選擇投身註冊護士,可選讀香港大學或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提供的登記護士轉職課程。

全新護理實習室配合學習需要

為配合同學的學習需要,九龍灣校園設有護理實習室,佔地1,300平方呎,按照醫院病房標準佈置,符合香港護士管理局要求,設有病床、醫院常用醫療儀器及設備,如輪椅、學行扶助儀器、模擬人及用作練習打針的模擬皮膚等;讓同學能掌握照顧病人的基礎護理技能。